#追凶者也# 8分。今天点开lof做了个问卷,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三个多月没写东西了,一是因为最近垃圾电影太多,没啥好电影可以写,二也主要因为最近没啥心情写。好不容易看了一个差不多的,趁着还没忘赶紧写点啥。
说实话曹保平导演的电影我至今也只看了这部和烈日灼心,相比较而言这部是比不上烈日灼心的,作为一部悬疑/犯罪类影片,剧情节奏以及神秘感是重中之重,导演在这方面做得……怎么说呢,不是不好,但是总感觉差了点什么,具体差在哪我也说不上来,果然还是水平不够。还有一个就是笑点插得有些生硬,仿佛导演生怕观众睡着,放了很多笑料好让观众打起精神继续跟着节奏思考剧情,不过倒也不算多此一举。
最后,影片最让我惊艳的就是张译的演技,从刚开始不认识这个人到看完这部电影对他印象之深刻的转变,应该是每个看完电影的人都有的体会,可以说他完成了自我的突破,也或许他终于被伯乐发现成为了一匹准千里马,某鸡花奖今年的某些奖项完全应该颁给他,不过谁让人家小鲜肉后台硬呢,呵呵。
总而言之,这部电影是非常值得一看的,看的时候记得带上脑子,偶尔看一看这种片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
评论